2011年11月18日

如何加入 "完全控制" 的權限以刪除或編輯已受限制的註冊表

當你要刪除或編輯已受限制的 Windows 註冊表(Windows Registry)時,時常會跳出一個錯誤視窗,上面顯示著:"不能刪除 xxx:當刪除機碼時發生錯誤",這表示你目前的帳戶沒有權限可以刪除這個機碼,解決的辦法是將的你帳戶開啟「完全控制(Full Control)」的權限才能使用,以下為設定的步驟:


1. 執行 regedit.exe 以開啟註冊表
2. 點選你要設定 "完全控制" 權限的機碼並按右鍵選擇「使用權限(P)...」的選項
3. 進入權限設定的介面並點選「進階(V)」的按鈕。


4. 選擇「擁有者」的 Tab 之後,在 "變更擁有者為:" 內容裡選擇你目前作業系統所登入的帳戶,之後再勾選 "取代子容器與物件的擁有者" 然後按下「確定」按鈕。


5. 現在你再次回到權限設定的視窗。如果作業系統為 Windows XP 則選擇 EveryOne 帳戶並勾選允許 "完全控制";如果為 Vista 以上的作業總統則選擇你目前登入帳戶所屬的角色群組並勾選允許 "完全控制"。


以上設定完後你就可以刪除或修改已受到限制的機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